当前位置:七七学习网文章资讯求职指南就业指导商务英语不可不知的商务短语» 正文

不可不知的商务短语

[11-09 14:09:01]   来源:http://www.77xue.com  商务英语   阅读:8522
概要: 要学好商务英语,还要多了解一些惯用语。下面就为大家列出几个。 1. 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距离 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名词country有“农场”的意思。在美国,由于科技比较发达,农场往往都很大。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遥远之感。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距离之远”。 A: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 那房子挨着市中心吗? B: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 But it won’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 离中央公园远着呢。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 A: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不可不知的商务短语,标签:商务英语口语,剑桥商务英语,http://www.77xue.com

    要学好商务英语,还要多了解一些惯用语。下面就为大家列出几个。

    1. 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距离

    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名词country有“农场”的意思。在美国,由于科技比较发达,农场往往都很大。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遥远之感。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距离之远”。

    A: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

    那房子挨着市中心吗?

    B: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 But it won’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

    离中央公园远着呢。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

    A: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

    远近到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是不是买得起。

    B: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a real bargain.

    不用担心,很便宜的。

    2. a drug on the market 滞销商品,滞销货,供应过剩的商品

    drug的本义是“麻醉药品”,而麻醉药品是不能在市场上公开出售的,因此该词常常用来指“滞销货”。 A: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

    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

    B: That’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

    这对年轻来说没什么不正常的。年轻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兴趣。

    A: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

    问题是他拿我的钱去买的呀。

    B: He’s your son, after all. Who else’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

    他毕竟是你的儿子呀,不然你想让他拿谁的钱去买呢 www.77xue.com哦

    3. a fair shake 公平的待遇

    shake在口语中有“处置、对待”的意思。当fair的意思为“公平的”时,这个短语的意思是“顺利的、有意的”时,它的意思就是“好机会”。

    A: Bob,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right?

    鲍勃,你就不能做对一件事吗?

    B: Yes,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right thing.

    我能,而且我现在干的就是对的。

    A: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

    你真该去看看阿伦是怎么干活的。

    B: It’s that Allen again! Why can’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 a fair shake?

    又是阿伦!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公平点?

    4. a fat chance 微小的机会

    fat本是“很多”的意思,但在这里用了反意,表示“微小的机会”;表示同样意义的短语还有a fat lot,指“很少”。

    A: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

    你觉得他的方案如何?

    B: I have a feeling that it is doomed to fail.

    我感觉它注定要失败。

    A: Why don’t you vote against him?

    干吗不投票否决他的提议?

    B: It’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

    这不大可能。
   
 


Tag: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剑桥商务英语求职指南 - 就业指导 - 商务英语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范文大全 | 管理知识 | 教学教育 | 作文大全 | 语句好词
Copyright http://www.77xue.com--(七七学习网) All Right Reserved.
1 2 3 4 5 6 7 8 9 10